通知公示
致榆林学院全体学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们:

展信安!

一元复始,旭日始旦;千帆过尽,向新而行。辛丑即逝,壬寅将至,提前向同学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在刚刚过去的2021年里,同学们与学校一道,秉承奋斗精神,励志笃学,追赶超越,不畏困难,共克时艰,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我们为每一位榆苑学子点赞!

时值年关,疫情侵扰三秦大地,同学们从新闻中了解到了防控形势的严峻;从每一次的核酸测试中看到了医护人员忙碌的身影;从日常学习生活中感受到了师生志愿者们化身“大白”的无私奉献;从朋友圈里看到一封封请战书的时代担当。在疫情常态化封闭校园管理期间,同学们能做到认真学习,积极备考,同时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常规工作,精准上报数据,声援西安常安,义无反顾地加入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之中,彰显了“读书勿忘救国,救国勿忘读书”的校训精神。

慎易以避难,敬细以远大,为确保返乡回家同学能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充实、祥和的寒假,在此,我们也真诚地希望同学们能做到以下几点。

一、做离校前的防疫典型

(一)同学们要熟悉学校疫情防控政策,理解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不抱怨、不吐槽、不造谣,以包容之心、自律之心和毅力恒心做好自我管理,积极传递正能量。

(二)积极为学校疫情防控贡献力量,争做无名英雄,争当志愿者,服务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三)与家长及时沟通,了解当地防控政策,规划好返乡路线,选择好合适的交通工具,建议近距离和有条件的家庭家长来校接学生。

(四)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返乡的同学,请务必绕开中高风险地区,备好口罩、酒精湿巾等防护用品,全程做好个人防护。

二、做返乡途中的防疫先进

(一)返乡途中,同学们要全程正确佩戴口罩,随时保持手部卫生,减少接触公共场所,勤洗手、常消毒。留意周围乘客状况,避免与可疑人员近距离接触。

(二)返乡途中,同学们若自身出现可疑症状时,应做好个人防护,及时报告并就近就医,避免感染

(三)返乡途中,请同学们妥善保存出行票据和行程信息,以确保离校行程全程可追溯。

三、做寒假期间的防疫模范

(一)做守护安全的先行者。寒假期间,同学们要继续坚持晨午检报告制度和健康打卡。辅导员、班主任每日跟踪管理,了解学生动态,统计上报。同学们要严格落实国家疫情防控要求,遵守各地和学校各项规定,积极主动从官方渠道及时了解疫情防控实时动态,掌握正确的疫情防控知识,做守护安全的先行者。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不懈怠、不恐慌、不大意,并积极向身边的亲朋好友科普正确的防范措施,共同做好疫情防控。

(二)做防疫政策的践行者。同学们始终保持高度警醒,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积极主动配合属地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向辅导员、班主任或所在地区村、社区报备个人旅居情况。抛弃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懈心态,树立科学态度、保持乐观心态,从自身做起,从细节做起,外出、不扎堆、不聚集,健康防护科学规范,勤洗手、多通风、常消毒。在属地疫情防控政策允许的情况下,结合专业培养要求,做好寒假社会实践,提升综合实践能力。

(三)做抗击疫情的逆行者。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在疫情防控的战争中,每个人都不是旁观者,同学们要积极参与其中,为早日取得战疫胜利贡献青春力量。你们是榆苑的学子,也是榆苑的骄傲,希望同学们发扬抗疫精神,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在确保手机畅通和自身安全的前提下,报备辅导员,积极主动参与到学校和属地组织的线上、线下抗疫志愿服务中,做疫情阻击战的“逆行者”,以实际行动彰显榆苑学子的风采。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每个人都不能当绊脚石,同学们要践行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立大志、经大事、担大责,以最大努力助力民族复兴。

亲爱的同学们,史乃今之鉴,今为史之延,百年党史的浸润,使得红色基因在我们血液中流淌,而一代又一代的榆苑人在奋斗精神的感召下,牢牢扎根在这方土地上,励志笃学担当。今日之我们,也要成为这片土地上的栋梁,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守望红色信仰,为抗击疫情贡献榆苑学子力量。

莫道浮云终蔽日,严冬过尽绽春蕾。让我们团结在一起,共同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和挑战!让我们携手同行,信心满满地迎接春天的到来!

岁末已至,顺颂冬绥。春暖花开时,菁菁榆苑校园我们再相见!



党委学工部  学生处

   2022年1月10日   


上一条:入伍即可领工资!2022年招收军士预报名开始 下一条:干货!陕西大学生应征入伍优待政策,看完心动了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