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携笔从戎,筑梦军营 | 榆林学院开展征兵宣传月暨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宣讲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进一步提升青年学子的国防意识,扩大征兵政策的宣传影响力和覆盖面,不断激发广大适龄青年投身军营、报效祖国的热情。2023年11月24日下午,榆林学院2024年春季征兵宣传月暨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宣讲活动启动仪式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圆满举行。榆林军分区战备建设处上校处长张其明、榆阳区人武部上校政委田玉海应邀参会,榆林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姜劲波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参加本次大会的还有招就处负责人、研究生院党总支书记、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2020级辅导员班主任及学生代表。

会议内容

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第二项、全体退役大学生宣誓

第三项、退役大学生代表贺颖琪发言

外国语学院20级商务英语本1贺颖琪代表退役复学大学生发言:“我毫不后悔选择参军,这段经历成为我生命中宝贵的一部分。在部队的岁月里,我不仅锻炼了强健的体魄,更获得了珍贵的精神财富——坚韧不拔、勇往直前的毅力。这些品质将伴随我一生,助我战胜生活中的各种困难与挑战。”

第四项、榆林军分区战备建设处上校处长张其明作动员讲话

总结过去,展望未来。张其明处长对我校今年9月份的征兵工作做出了表扬并表示感谢,同时让我们以更加严格的要求、全力以赴地做好我校2024年的春季大学生入伍相关工作。张处长在讲话中提到:随着国家力量的不断增强和国际形势的不断变化,我们仍然需要一个强大的军队来维护国家的安全和利益。征兵宣传是国家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征兵工作宣传,吸引更多的榆苑学子加入到军队中来,为国家安全和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第五项、校党委副书记、纪检书记、监察专员姜劲波发表重要讲话 

姜劲波书记指出,本次大会不仅是我校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征兵工作会议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推进年度征兵工作,提升大学生征集比例,全面提高军队人员素质的重要活动。同时,就如何做好我校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努力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征兵工作。各学院要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不断增强广大青年的国防意识和依法服兵役意识,争取让更多优质兵源自觉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二是要加强政策宣传,做好教育引导工作。辅导员班主任要深入学生群体,宣传国家征兵政策,鼓励学生应征入伍,报效祖国。同时要做好家校沟通,消除家长担忧和疑虑,努力营造“一人当兵,全家光荣”的良好氛围;三是要发挥朋辈力量,提升退役大学生引领工作。积极邀请退伍大学生为广大有意向入伍的同学宣传做精准宣传、咨询,答疑解惑;邀请他们走进班级,宣讲军旅故事,把征兵宣传融入到国防教育课堂中,让同学们了解更多的国家征兵政策,了解军队的发展历史,感受国防事业的重要性。

第六项、榆阳区人武部上校政委田玉海作政策讲解

田玉海政委在大会上详细介绍了应征入伍的条件和报名时间流程,全面解读了军队发展、军人地位以及入伍后的前景。他特别强调了当前国防建设和军队建设对高素质人才的迫切需求,以及适龄青年积极应征入伍、履行兵役义务的必要性。

田政委还深入回答了服役待遇、学费补偿、学籍保留等问题,并介绍了今后在学业和择业方面的优待政策,鼓励同学们自觉接受祖国的选拔,从校园走进军营,展现自己的才华,用青春热血助力实现强国强军梦想。

会议总结

从戎报国志,青春正当时。军营是温暖人心的大家庭、培养人才的大学校,是历练人生的大熔炉、施展才华的大舞台,希望更多青年学子能够到火热的军营去放飞梦想、强健体格、砺炼品质,到祖国最需要、最艰苦的地方去施展才华、建功立业、实现价值!

此次征兵政策宣讲,增强了参会人员对征兵政策的了解,为后续榆林学院高标准、高质量完成2024年春季征兵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接下来,榆林学院征兵工作将按照上级统一安排部署,严格执行各项程序步骤,确保圆满按时完成征兵任务。

 

 

上一条:“我为学生办实事”—榆林学院免费视力筛查 下一条:"一站式"学生社区 | 公寓管理员及社区发展协会代表参加学校消防宣传月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