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五乐育人 | 我校退役大学生为高新四小学生宣讲红色故事

为发扬退役军人“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精神本色,深入践行“五乐育人”,讲好红色故事,积极引导广大青少年厚植爱党爱国情怀,2023年11月20日下午,榆林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联合我校退役军人协会在榆林高新第四小学开展“宣讲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内容

榆林高新第四小学副校长李飞介绍了下面四位退役军人的身份,并宣布活动正式开始。

首先,由榆林学院退役军人协会杨博文同学讲述《半条被子的故事》。

我们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它是由无数的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半条被子不仅仅是一种物质财富的象征,更是一种精神财富的体现,它代表着对人民的深厚感情,对理想的坚定追求,对国家的忠诚付出。

《半条被子的故事》告诉我们,我们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感恩今天的幸福生活。

接下来由榆林学院退役军人协会王家鑫同学为大家进行《爱国教育》。

泱泱大国,五彩华夏,伴着旭日东升、血染的五星红旗;“宁洒热血,不失寸土”的边防官兵;新冠疫情肆虐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每一个都值得我们敬佩。

再由榆林学院退役军人协会杨林侨同学带来的演讲《发扬红色精神,立爱国之志》。

青年强,则国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爱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动力,更是实现人生价值的力量源泉。

最后,由榆林学院退役军人协会王淇同学带来演讲《让戍边英雄精神薪火相传》。

他们是戍守边关、保家卫国的战士,他们是甘做界碑、无畏坚守的英雄。跨越“生命禁区”,克服高原缺氧,他们用“甘将热血沃中华”的绝对忠诚,书写了戍边战士的壮志凌云,展现了保家卫国的铮铮誓言。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让红色文化进入校园,走进课堂,走进学生的心灵,积极营造红色氛围,把红色资源转化为教育资源。

市退役军人红色宣讲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及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合影。

榆林学院退役军人合影

一个个英烈故事流淌而出,振奋人心,我校退役大学生用信念将小我融入大我,用实际行动充分展示了我校青年学子昂扬向上、积极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让高新四小的小学生们在追忆红色历史和革命先辈的英雄壮举中坚定了信念,增进了对革命先辈英雄事迹以及革命历史的了解,激发了爱国情怀,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我校退役大学生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促使退役大学生珍惜荣誉,永葆军人本色,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上一条:我校在2023年陕西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训练营中荣获佳绩 下一条:党委书记张新柱与学工干部共促“五乐育人”

关闭